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12月6日在深圳开幕,400余位来自国家、省、大湾区“9+2”城市体育部门管理者以及国际国内行业领军人物参与。
    论坛致力于构建“体育+”资源共享平台,与会嘉宾围绕论坛“聚力、开放、融合”三大关键词,以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分享观点、思辨未来。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一定能推动大湾区体育产业的进一步繁荣。”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以《抓住全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开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新局面》为题发表演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预测,今年底,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1%,体育消费将近1万亿,体育产业机构数量增长超过20%。刘扶民建议:建立完善的体育产业体系,加深体育产业国际合作,打造体育产业聚集区,培育一批示范工程,大力优化市场环境。(转自12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