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18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年会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近日在杭州举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秘书长李贵成,以及来自总局青少司、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协会、体育运动学校、俱乐部等单位200余位嘉宾参与活动。
    会议现场,韦迪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联合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做了准确定位与分享。
    同时,为促进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交流,发挥优势、提供智慧、汇聚资源,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同期举行。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会长张涛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探索实践”“新形势下体校的改革创新发展”“创新思路举措发展幼儿体育”“青少年体育运动风险与控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主题演讲。
    此外,在“新形势下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探索”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交流了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而另一场主题为“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路径”的圆桌论坛上,嘉宾则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社团机构参与青少年体育的经验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体育俱乐部、幼儿体育、体育营地、体育标准、体育赛事、体育赞助等,都是青少年体育产业价值链,需要共享资源,共融发展。
    本次活动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体育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是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竞技体育的发展根基。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够让大众关注青少年体育,让广大体育工作者聚焦青少年体育行业焦点,在新时代共同见证中国体育事业的腾飞。(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