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人动力伞飞行驾驶员考核班广东开班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国单人动力伞飞行驾驶员考核班日前在清远市石角镇开班。本次考核培训班为期7天,来自辽宁、福建、四川、云南、广东等九个省市的60多名航空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两位资深老师高德松、杨学伟前来指导。本次培训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飞行实操两项。理论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飞行技术和装备、气象及急救常识等,而飞行实操则主要是单人动力伞飞行技能和飞行中特殊情况处理。通过培训班理论考试合格的学员才具备资格参加考核班的考试。最后通过考核班理论知识和飞行实操考核的学员才能获得单人动力伞驾驶员飞行执照。
    据了解,培训班把重点放在了安全飞行和合法飞行上,通过培训能有效地规范和提高航空运动飞行员的理论、技术水平及安全飞行意识,让他们懂得更多航空管制的法律法规、安全飞行的技能技巧,从而使得他们能更安全合法地飞行。
    培训班学员杨先生表示收获很大:“一直没有找到正规的渠道掌握这项运动,通过这次动力伞培训考核班让我们更深地认识如何才能合法合规地飞行,特别是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很多动力伞更深层次的一些技术上的困惑,譬如气象知识、发动机的一些常识。”
    事实上,作为全国开展航空运动最早的省份之一,拥有众多飞行爱好者,这为开展航空运动提供非常有利的群众基础,也开展了各类航空活动。
    除了办此类培训班,主办方未来还将拓展裁判员培训、滑翔伞C级证书培训等,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建立一个安全、规范的平台。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杨文彬表示,省户外运动协会下一步还会积极地举办一些比较大型的、比较规范的航空赛事,通过这样的航空比赛活动来吸引大量的航空爱好者加入到有组织的、比较规范的活动里,让飞行爱好者展示飞行技能,体验飞行的快乐。如本月将在肇庆的砚洲岛以及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航空运动赛事和航空运动推广展示活动。
    此外,广东还将携手包括下川岛、海陵岛、增城、惠州在内的各地市航协、航空俱乐部共同建立一系列的航空训练基地。(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