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帆联高峰论坛聚力海口扬帆远航

  12月15日,2018世界帆联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世界帆联、中帆协、海口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以及海内外众多“帆船城市”代表、帆船行业从业者、赞助商们齐聚一堂,共商帆船事业发展大计。
  2018世界帆联高峰论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在致辞中,世界帆联主席金-安德森高度评价帆船帆板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同时强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想要取得长足进步,需要在青少年中做好普及推广工作。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在主旨演讲阶段介绍了中国帆船运动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帆协正在进行的积极探索。她说,中国帆船普及度逐渐提高,十几年时间覆盖了全国几十座城市,涌现出近200家帆船俱乐部,每年举办的帆船赛事近百场。不过,中国帆船事业发展还存在硬件设施、场地配套等严重不足,行业、产业政策制度滞后,以及培训体系和航海教育仍不完善等问题。“为了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中帆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缔造了六大服务体系,包括国家队服务保障体系、帆船竞赛体系、宣传推广体系、认证体系、大众与青少年培训体系,以及公关体系。”
  2018丹麦奥胡斯世界帆船锦标赛负责人KLAUS NATORP、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新西兰奥克兰城市代表林颖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探讨帆船与城市的紧密关系。“帆船运动能为城市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旅游和社会效益。”KLAUS NATORP的观点得到了其他城市代表的认可。
  在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与嘉宾们先后讨论了“帆船与城市发展”、“帆船与社会融合”等议题。“帆船帆板是勇敢者的运动,让我们以此次世界帆联高峰论坛为新起点,共同扬帆远航!”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向与会者发出了共同倡议。首届世界帆联高峰论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