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促共进江苏运动队党建取得初步成效

  日前,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先后带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苏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和江苏女子排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交流,听取运动员、教练员的意见建议,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切实加强运动队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更好成绩、出更多人才。
  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光率领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江苏省女子篮球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比赛现场交流活动。机关三支部、四支部、七支部先后赴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党总支、省方山训练基地党总支开展结对交流,党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运动队党建是体育部门党建的特色内容,也是体育系统党建工作的难点。为破解这一难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运动队党建工作质量,江苏省体育局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积极探索机关党支部与运动队党组织“结对共建”制度,以机关党建优势带动运动队创新党建新路径,补足自身短板,促进党务业务融合,做到“形散神不散”。同时,将结对共建活动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集中整治、“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大走访大调研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引导机关党员同志“眼睛向下看”“围着基层转”,增进彼此的相互了解,共享资源,共同提高,以“结对”而“结心”,以“共建”促“共进”,真正做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团结拼搏,埋头苦干,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贡献力量。(转自1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