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云南站活动火热启动

  12月22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执行团长王俊生,名宿团成员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李晓光、胡康健等来到昆明,与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启动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云南站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7天,由中国足球协会、全国校足办主办,云南省足球协会和云南省校足办承办,昆明市足球协会、昆明市校足办协办。自12月22日开始,众多足球名宿将走访昆明市金牛幼儿园、云波小学、昆一中金岸中学等多所学校,以及云南省青训中心、誉腾青训中心等地,观看训练,进行现场辅导,开展座谈,并举行赠球、赠书等活动。整个活动将协助云南省推广和发展足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
  据悉,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2017年2月28日经中国足协批准并经教育部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参与、指导和支持青少年足球训练,贯彻落实《中国特色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名宿辅导团的主要任务是服务于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服务于中国足协各级各类青训中心、青少年训练营,传播中国足球文化正能量。组建名宿辅导团是实施“165”行动计划的保障措施之一,体现了体育教育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使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社会格局逐渐形成并不断深入,繁荣发展校园足球文化,营造良好的足球环境。
  常林副局长首先对名宿团首次走进云南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时说:“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云南省青少年足球事业的长足发展,促进云南足球运动蓬勃开展。同时,我们也希望依托云南高原体育训练的优势,迎接更多全国各地的足球人士来云南交流指导,帮助云南足球提升水平,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名宿团执行团长王俊生介绍了本次活动。他说:“名宿团的任务就是把我们十七八岁踢球时学的道理,教授给现在十一二岁岁的孩子们,让他们早点成熟,少走弯路。校园足球最重要的是发挥育人功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他们热爱参与足球运动,适应足球规则。我们此次活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推进校园足球,提升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帮助打造校园足球文化。”名宿辅导团成员分别为16所学校代表赠送了他们亲笔签名的足球和书籍。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专家组成员容志行和原国家男足主教练、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专家组成员戚务生向云南省捐赠了2块标准足球场和3000个足球。
  据介绍,名宿辅导团成立近两年来,跨越了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前往38个城市,走进163所学校、10余所青训中心和幼儿园,召开95次座谈会和16次专题讲座,与各级地方足协、校足办、青训中心、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校长、教练员、体育教师进行广泛交流,相互沟通对青少年足球教学、训练和比赛的心得体会与成功经验。本次名宿辅导团走进云南后将深入基层校园、青训中心、俱乐部,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并挖掘竞技体育人才、畅通输送渠道、提高教练员队伍水平,协助云南足球青训的普及、提高,扩大云南足球的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