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1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就《意见》的内容作了相关介绍。
  李颖川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和要求,通过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产业优化结构、提质升级,国家体育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该《意见》。
  据介绍,《意见》提出了可量化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打造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围绕此目标,《意见》提出了丰富赛事活动;壮大市场主体;加强平台建设等三个方面的十四项政策举措。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