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举行

  12月23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办公室、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涞源县举行。
  雪季系列活动是河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战略要求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据悉,河北已经连续第三届组织开展了“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前两个雪季有超过1500万人次参与了群众性冰雪运动,每年以30%的幅度递增。
  今年雪季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开展各类冰雪赛事259项,预计将有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雪季系列活动必将为加快普及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发挥积极作用,必将掀起广大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热潮。
  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体育局还组织举办了2018—2019雪季河北冰雪资源及赛事活动推介会。(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