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支持中帆协改革助推中国帆船运动发展

  “世界帆联高峰论坛”日前在海口举行。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发表主旨演讲,汇报了中帆协在改革进程中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表态将积极探索中国帆船的发展之路。中帆协的改革成果受到地方政府、地方项目管理机构、合作方及赞助商等各方的好评。
  张小冬介绍说,中帆协已打造六大服务体系,包括国家队服务保障体系、帆船竞赛体系、宣传推广体系、认证体系、大众与青少年培训体系,以及公关体系。他同时强调,目前中国帆船事业发展还存在硬件设施、场地配套等严重不足,行业、产业政策制度滞后,以及培训体系和航海教育仍不完善等问题。中国帆船事业想要取得长足进步,这些问题需逐步解决,需要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清华表示,海口市正努力提升竞技帆船功能,推动帆船产业发展。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开港,中帆协南方总部的揭牌,都是海口对中帆协改革工作最有力的支持。
  “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总投资5个亿,能进一步强化海口竞技帆船国际港的地位,引进大型帆船、帆板赛事,让国际顶级赛事进入中国多了一个选择。”任清华说,海口市会努力引进或打造帆船品牌赛事,做好国家队训练的服务保障工作。
  除了地方政府支持,地方项目管理机构也全力配合中帆协改革。中国帆船联赛等一系列赛事为中帆协与地方项目管理机构、协会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想要实现奥运目标和项目发展,就需要中帆协跟地方一起协力。人员、物力、运动员保障等支持都不是问题,我们会全力以赴,配合中帆协工作。”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校长王瑞生表示。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赵伟军也说:“只要中帆协需要、国家队需要,无论人力还是财力我们都会百分百支持,我们的基地随时是敞开的。”
  中帆协的改革举措也受到合作方及赞助商的赞誉。“中帆协姿态很开放,致力于帆船的推广普及,想让普通人都参与其中。”铭泰体育总经理叶剑华肯定了中帆协的努力,并提出了恳切的期望,“作为中帆协的合作伙伴,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积累,迎来了爆发期。我们很想助力中帆协把中国帆船运动推向更高的台阶。我们的大帆船项目,希望得到中帆协更多的支持,在专业上有更多指导。”珐伊船艇董事长杜盈莹则表示,作为赞助商,他们渴望与中帆协走得更为紧密,“我们希望中帆协能让我们参与到实际的工作中,在规划中可以建言献策,帮助(协会)市场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