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院举办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

  南京体育学院日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并举行了“南体情·中国梦”南京体育学院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祝晚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麦久博士,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等领导和嘉宾及南京体育学院培养的70多位世界冠军出席晚会。
  南京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学校现有4个校区、12个教学单位、3个训练单位和11支省优秀运动队,培养了一大批体育行业领军人物和15位奥运冠军、101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陈星莺在讲话中代表江苏省政府,对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体育学院在办学发展,特别是竞技体育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2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南京体院继续发挥江苏体育大本营、主力军的作用,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新的力量。
  崔大林、田麦久向参加晚会的奥运冠军赠送了诗集。
  王思源向参加晚会的奥运冠军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王伟中、杨国庆向孙志安、孙晋芳、胡星刚等13位世界冠军代表颁发了排位证书。
  活动当天,南京体育学院还开展了世界冠军紫砂壶签名、手模脚印和视频照片资料采集、签名寄语及专访等多种活动。(转自1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