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组委会开办新进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

  北京冬奥组委新进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于近日开班。2018年度新入职的137名工作人员聚集一堂,接受入职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2018年北京冬奥组委新进工作人员共137人,其中选调人员67人,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人员70人。
  为深化冬奥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新进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北京冬奥组委建立了入职培训制度,每年都将举办一次入职培训班,目的是使新进工作人员系统学习筹办工作基本知识,了解相关国际组织及北京冬奥组委的运行规律,理解本职岗位的履职要求,掌握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以相对完备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投身筹办工作。
  此次培训班分6个单元,每个单元为5学时,由3-4组教学课程组成,每节教学课为45分钟,均由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授课。培训过程中,以案例教学为主,采取播放幻灯片、视频、现场交流问答等形式开展培训。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建立了由奥运会知识管理、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和岗位培训组成的培训体系,目前,已组织实施了239个培训项目,入职培训就是其中的示范项目之一。在通用培训方面,先后开办了“双周一课大讲堂”知识培训、语言培训等项目;在专业培训方面,发挥好55个业务领域的作用,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并着力抓好国内技术官员和赛事保障人员的专业化培养;在奥运会知识管理方面,先后协调组织近40次国际研讨会,以会代训,学习吸收国际先进的办赛经验。据统计,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实施98个培训项目,其中,专业培训项目约占63%。通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培训,切实提高办赛人员的工作本领和专业素养,为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转自1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