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除夕开展

  1月10日,记者从“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博物馆画展发布会获悉,该画展将于2019年除夕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
  据悉,画展开幕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来到新春活动现场,和华人华侨们包饺子、挂灯笼、写对联。在为期两周的展览中,青年画家崔景哲将展出10余幅有关体育及奥运题材作品。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发布会上表示,“为奥运喝彩”系列活动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用艺术的方式呈现奥运,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目前已成功在国内举办两场,春节期间举行的“中国红”画展作为海外系列的重要一站,会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将中国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崔景哲说,红色代表东方、代表中国,自己的作品是用中国画的方式画世界、画奥林匹克,希望能以此展示体育的精彩瞬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