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家职业化曲棍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由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北京无量空间集团和马来西亚DBH公司三方携手共建的辽宁无量空间曲棍球俱乐部近日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家职业化曲棍球俱乐部。
  目前辽宁无量空间曲棍球俱乐部已完成球队的管理层任命、球员招募、主场建设、参赛注册等一系列工作。目前俱乐部共有职业运动员60名、教练员15名,球队将于近日赴马来西亚征战职业联赛。
  辽宁自1985年成立曲棍球队以来,培养出几代优秀运动员,其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历史最好成绩银牌的那支女曲国家队中就有9名主力队员出自辽宁。此外,辽宁男曲、女曲也在国内赛场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无量空间俱乐部的成立,为中国曲棍球发展开辟出一个全新职业化运营模式,同时还能够使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可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比赛,实现以赛代练。
  辽宁省体育局将为俱乐部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帮助俱乐部建设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按发展规划,辽宁无量空间曲棍球俱乐部接下来将主要做4件事:一是全力助力国家曲棍球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二是全面植入国外高水平职业联赛;三是全面发展曲棍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完善曲棍球俱乐部体系的建设;四是打造中国俱乐部职业联盟精英赛,致力于曲棍球运动的推广与发展。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表示,俱乐部的成立是“专业运动队俱乐部化”又一个成功案例,吸引了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借此突破过去禁锢辽宁体育职业化、国际化发展的藩篱,使得辽宁体育能够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