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交流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谋篇布局

  “要紧紧跟随国家的发展脉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为社会作贡献,来求得个人和企业的发展壮大。”在1月11日至13日的全国登山户外运动行业交流活动暨第17届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上,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围绕抓住机遇谋发展、加强俱乐部建设、风险管控,确保俱乐部健康持续发展等层面给出了方向性的指引。
  这场面向全国户外运动行业从业者的年会,中国登山协会非常重视,内容设计丰富广泛,“举办年会的目的除了总结协会一年的工作情况,通报来年的工作重点和思路外,还请来各方面的专家,为大家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走向、交流行业全新的思路、鼓励先进,进一步总结和梳理,为全国户外运动发展谋篇布局。”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表示。
  大会主题发言层面,中国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登山户外协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户外运动事故报告等进行权威发布,而专家学者以及城市、高校与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经验与感悟。而在分会场中,成熟的俱乐部与从业者更是围绕户外俱乐部运营、营地建设、步道、户外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会俱乐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各自学习。中国登山协会户外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坚对年会肯定有加,“户外运动一直在发展,每年年会都有新内容,引领着户外运动的发展。”在分会场听了湖南宁华关于安全为基础的营地建设与管理,他表示,把营地户外运动与自然救灾融合在一起,是个新思路,也是对当前教育体系的补充,是从业者可以思考的新领域。
  作为承办方的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凌表示,“每年年底参加这个年会,是对一年工作的整理,也是跟外界学习的一个窗口,每年都有收获。”张凌说,前面几年最关注的是怎么才能挣到钱,但现在更留意年会上抛出的新方向,新动态。
  “中国社会处于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老百姓解决了温饱之后,如何获得更大的幸福感?如何体会美好生活?可能登山户外是最接近大众的,无论是竞技层面还是大众体验层面,通过自身参与进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获得更大的幸福感。”张志坚说。(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