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篮球后备人中国篮协推出“菁英计划”

  中国篮球协会于1月15日发出通知,将推出“青少年后备人才海外留学菁英计划”,遴选出有潜质的优秀篮球选手并为其提供奖学金赴美国高中留学。
  中国篮协在通知中表示,为进一步拓宽篮球后备人才发展渠道,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篮球人才,为提升我国篮球项目整体国际竞争力,中国篮协将推出“青少年后备人才海外留学菁英计划”。该计划将通过多层选拔的方式遴选有潜质的优秀篮球选手,并为其提供奖学金赴美国高中留学。通过国外的留学能够进入到更高层级联赛锻炼提高,最终实现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篮球人才的目的。
  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候选人,篮协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评估并筛选出20名候选人。通过社会招募的20名候选人连同相关合作单位推荐的10人共计30人进入3月的海外留学菁英训练营,届时将进行最后的遴选。(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