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签署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书

  北京冬奥组委1月24日在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办城市公共主管机构医疗/健康相关保障工作责任书》签署及定点医院授牌仪式。
  北京市和河北省15个主办城市公共主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成为冬奥医疗/健康责任单位,北京市和河北省的41所医院和急救中心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北京市和河北省7所公共卫生机构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公共卫生机构。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仪式上说,医疗卫生保障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鉴于赛时受伤概率高、传染病易发等情况,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成功办奥至关重要。自冬奥筹办启动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和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制定了冬奥医疗卫生领域系列政策文件,遴选确定了冬奥定点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医疗救援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随着责任书的签订,北京冬奥会的医疗保障筹备工作将进入新阶段,医疗保障工作将更加贴近赛时,贴近赛事,贴近实战。(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