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等级运动标准评定已进入部署阶段

  记者从日前在北京大学召开的“我国大中小学体育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实证研究”专家教师动员培训会上了解到,我国正在研究建立的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已经进入工作部署阶段。
  此次培训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工作要求,来自北京市20余所大、中、小学近百名专家、教师与会。
  会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大中小学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实证研究》主持人、北京大学体育部郝光安教授介绍说,学生体育锻炼目标不明确,没有抓手,学生运动技能水平低,直接影响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参与热情。因此建立一套涵盖大中小学,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18个项目的体育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体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任意选择项目进行通级,同一个级别进行比赛,达到公平公正,从而使学生更加明确锻炼目标和比赛目标,使家长更加明确培训指导的方向和标准,使社会更加认可和明确学生的体育运动技能等级。
  本次实证研究测试的总裁判长胡凌燕表示,现场测试将在2019年3—4月进行,涉及的测试项目有:田径(100米、800米、跳远、铅球)、游泳、篮球、排球、足球和跆拳道。(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