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面梳理161家市级体育社会组织

  “经过梳理、摸排发现, 一些体育社会团体处于‘休克’状态,长期缺乏活力,该整停的就整停。一些体育场馆没有落实对群众的公益开放时间、举措,需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市民体育生活品质提升……”日前举行的上海市体育总会第九届执委会(主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和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2018年上海市的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8年上海市体育总会以改革为重点,围绕“改革创新翻新篇”“常规工作出新意”“内部建设上水平”三项建设目标,完成了第九届会员大会、构建精品赛事活动、强化内部管理制度等13项重点工作。其中,顺利召开的上海市体育总会第九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主席、常务副主席等17名执委、57名委员。新一届会员的社会化程度明显提高,一大批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体育产业带头人加入,构建起政府、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三者的良性互动模式。
  此外,上海市体育总会全面梳理了161家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积极优化布局。以年检结果、财务管理状况、内部组织架构等为指标,形成了 “三个一批”名单,其中重点扶持47家、改革调整77家、整改或注销37家。
  体育社会组织的职能在于发展群众体育运动。针对近年来新兴、时尚的项目,上海市体育总会以市民需求为导向,成立了橄榄球协会、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等体育社会组织,满足市民参与各类体育运动的实际需要。
  同时,2019年是上海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深化年,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体育总会会费收缴与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上海市体育总会名称和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五项规章制度,并选举增补了2名委员。这标志着2019年主抓“制度建设、服务引导”等重点工作的上海市体育总会,进一步健全了规章制度,加大对体育社会组织“引和逼”的管理和服务力度,更好地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切实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提升体育社会组织的社会服务功能。(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