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发布

  2月19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以下简称《遗产战略计划》)中文版和国际版,国际版在国际奥委会官网同时发布。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在发布仪式上介绍了《遗产战略计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
  《遗产战略计划》从2017年10月开始研究编制,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要求,为认真落实申办承诺,科学规划、管理、创造和运用北京冬奥会筹办成果,为主办城市和区域留下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遗产。
  据悉,《遗产战略计划》分为3个阶段组织实施,7个方面的遗产目标将分解为35个领域的重点任务,2017年—2018年为计划阶段,主要是制定各领域遗产计划,确定领域内所有遗产项目和亮点遗产,制定项目和亮点遗产的工作计划。2019年—2022年为实施阶段,主要是推进实施各领域遗产计划,打造亮点遗产项目,定期总结阶段性成果,开展遗产项目分析研究。2022年—2023年为总结阶段,主要是汇总各领域遗产成果,按照7方面遗产目标跨领域总结遗产成果,提炼亮点遗产,编制完成北京冬奥会遗产成果总报告和案例报告集,按要求报国际奥委会。(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