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官网公布2020年12站世巡赛日程

  临近东京奥运会,如何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是运动员们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国际乒联日前在其官网提前10个月公布了2020年12站世界巡回赛的时间表。明年的世界巡回赛将沿用目前的赛事体系,包括6站白金赛事和6站常规赛事。而从2021年起,国际乒联将以全新思维探索世界巡回赛的发展道路。
  据介绍,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将对球员入围奥运会带来重要影响。各位选手在2020年5月前拿到的世界排名积分将影响东京奥运会种子名单。与此同时,多达5对混双组合将在4月前直接从世界巡回赛中获得奥运会参赛权。国际乒联后续将公布详细情况。此外,12站世界巡回赛的积分排名将决定入围年底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前16名男、女选手名单。
  目前看来,根据这一规定,球员们将尽可能多地参加世界巡回赛,以期获得更好的世界排名,进而进入东京奥运会种子名单。同时,世界巡回赛也将成为混双组合的奥运前哨战。(转自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