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医学亚洲杯”为足球发展保驾护航

  “足球与医学的关系相较于其他运动项目要更为密切,高水平的足球比赛离不开好的医疗保障,足球和运动医学的发展有着相互推动的作用。”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亚足联医学大会期间,中国足协医学委员会副主任胡跃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足球项目的发展和中国足球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科技在足球中的作用受到了更广泛的重视。
  此次亚足联医学大会是首次在我国举办,会议以“足球与运动医学——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在3月4日至5日的会前课程中,针对队医、运动物理治疗师、反兴奋剂、急救医学和传统医学从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3月6日的正式会议上,与会嘉宾在会议上通过主题演讲、分会场讨论、论文墙报展示以及论文口述汇报等形式介绍了运动医学相关内容,来自澳大利亚、丹麦、瑞士、比利时、阿联酋等国的多位专家,先后围绕“运动康复”、“青少年和伤病”、“创伤学”等专题与参会成员展开深入的分享和探讨。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米歇尔·约瑟夫·德胡赫说:“足球事业在不断变革,运动医学也在不断发展,本次大会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融汇知识的平台。”
  亚足联医学大会是亚洲范围内关于足球运动医学最高水平的会议,旨在搭建亚洲最高运动医学交流平台,使所有参会的医疗工作者、科研及运动学等相关领域专家能够互相学习、更新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从而提高亚洲运动创伤的防治水平,促进足球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亚足联医学大会被誉为“运动医学亚洲杯”,第一届亚足联医学大会1995年在日本东京召开。该项活动在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医疗评估和研究中心、奥林匹克机构以及国际运动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参会人员和专业研究的水准不断得到提升,本次大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包括医师、运动理疗师、队医和医学院学生等在内的逾千名参会人员。
  在接下来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运动医学界的学者及国内各职业队、青训中心队医,将对包括“运动医学的发展”、“踝关节膝关节损伤”、“赛场紧急医疗”等足球医学话题展开交流,与会人员们将通过本次专业性极强的国际会议,学习当代运动医学最先进知识,更新运动医学理念,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处理工作中的各种运动损伤。(转自3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