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优秀运动队2018-2019年冬训大比武

  近日,湖北省优秀运动队2018-2019年冬训大比武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共有11个全运项目运动中心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大比武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省奥体中心共同承办,设有跑、跳、投三个大项,并以各项目对体能的不同需求分为四大类分别进行测试。
  赛艇女子轻量级运动员的吴咏梅参加了此次“大比武”,她最大感受是成绩有了不小提升。整个冬训期间,她每天的划程达到40公里。在冬训前,她在陆上划船器上划2000米需要7分27秒,冬训结束后可以在7分20秒之内完成。在此前进行的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上,吴咏梅的名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提升了三个位次。
  湖北省体科所所长李健介绍,这次冬训大比武是对运动队的检验,同时也是对科研、体能和康复的检验。冬训开始,省体科所就对运动采取新的保障方式,让科研人员直接下到运动队。在冬训期间,科研人员对水上、乒羽、游跳和重竞技进行体能专项会诊。为了监测湖北重点运动员的训练情况,省体科所还派体能师前往国家队进行贴身“服务”。(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