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完成“冰雪1+7”职业滑雪指导员目标

  近日,北京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在南山滑雪场组织了首期国家中级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考试鉴定,共有24名具有多年滑雪教学经验的初级职业教练员参加,标志着北京市滑雪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开始提质升级。至此,2018-2019雪季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共组织8批次的滑雪考试鉴定,培训了358名中初级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累计共培训1315名,提前3年超额完成北京市政府“冰雪1+7”文件规定的到2022年完成培训1000人的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滑雪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北京市滑雪教学服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保障广大滑雪爱好者安全快乐上冰雪,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在北京市体育局领导下,把提升职业滑雪指导员鉴定数量和质量作为2018核心任务,列为重点攻关项目,积极谋划专门制订了落实方案。据此,北京市体育局协调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为北京市集中培训了14名滑雪职业鉴定考评员和培训师,使考评员培训师数量达到了18名,2018年雪季开始后,在北京市各雪场平行推进培训鉴定考试工作,使北京市培训鉴定的数量得到了高速提升。
  此次中级班的培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中级滑雪指导员专项理论、滑雪基本技能及滑雪教学指导能力,并进行了雪上技能、理论知识两部分的考核。24名来滑雪体育指导员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相关技能,全部通过中级滑雪实操的考核,为北京市滑雪事业的蓬勃发展提升了人才保障。(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