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州体育官员来广州市调研交流

  日前,由马来西亚槟州行政议员、青年及体育发展委员会主席孙意志、槟州体育理事会总监陈德安、马来西亚武术总会副主席、槟州武术龙狮总会会长方万春拿督等马来西亚槟州体育调研考察团一行五人,来到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观访问。
  此番访粤,马来西亚槟州调研团旨在了解广东以及广州体职院、广州武协等在青少年体育开展、武术发展中良好的做法与经验,寻求合作。槟州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广州体职院冠军长廊、校史馆、文化体育交流中心以及部分训练场馆等,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广州体职院相关负责人向槟州调研团介绍了广州体职院从初等、中等到高等职业教育相衔接的“十四年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孙意志等人对“体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校队合一”的办学体制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希望和广州体职院建立学生交流和运动员培养的合作关系。孙意志希望今年能够和广州签署合作备忘录,选出九个运动项目展开合作,加强中马两国的小学生到专业运动员在武术、篮球、羽毛球和体操等方面的交流。
  据悉,马来西亚槟州体育调研考察团在广东期间还前往广州体育学院和深圳等相关体育机构进行参观访问与交流。(转自3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