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赛名单公布

  中国排协3月18日公布了本周末即将于深圳举行的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参赛人员名单,通过球迷票选出的全明星选手将第三度在排超全明星赛场登场亮相。由于本次排超全明星赛再次更改赛制,使得本赛季联赛冠军队与全明星队有了掰手腕的机会。
  由于本届全明星球员票选活动已经火热展开一段时间,中国排协一经公布,此次全明星队的参赛阵容大多在球迷们的意料之中。其中男排全明星队主帅由北京男排主教练刘旭东及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担任,人员包括来自八一的毛天一、仲为君、马晓腾,来自山东的李润铭、耿鑫、季道帅,来自北京的江川、王东宸,来自江苏的张晨、刘向东,来自河南的李渊博,湖北的缪阮彤,广东的陈嘉杰和浙江的张景胤。作为对手的上海男排由沈琼挂帅,自然派出包括詹国俊、张苏磊、孙泽源、武弸智、戴卿尧、朱盛杰、韩添伊、黄彬、陈龙海、张哲嘉、饶书涵、张奕宸、童嘉骅和丁慧在内的全部人马。
  女排方面,全明星队同样由获得联赛亚军的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及联赛季军上海女排少帅王之腾执教,队员有江苏的刁琳宇、龚翔宇、张常宁,上海的卞雨倩、张磊,天津的李盈莹,八一的刘晏含、袁心玥、高意,辽宁的段放、胡铭媛、宫美子以及福建的林莉、郑益昕。张建章执掌的新科联赛冠军北京女排运动员则包括了任凯懿、陈馨彤、孙文静、刘晓彤、张宇、黄佳懿、丁霞、曾春蕾、李伟伟、关瑞格、刘梦瑶、金烨、王琳和王梦洁。
  这份全明星名单几乎涵盖了目前国内男、女排国家队和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虽然也有如河南男排老将崔建军,天津女排的姚迪、王媛媛,辽宁女排的胡铭媛,江苏女排的吴晗、倪非凡等新老名将未能入选,略显遗憾,但仍然是一次中国排球的盛宴。此外,虽然这份名单中并未包含任何一名外援的信息,不过也有消息称在联赛总决赛中表现抢眼的外援或仍有机会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
  以往两届全明星赛正赛采取南、北对抗的形式,比赛的趣味有余,但由于队员之间配合默契程度不足,导致激烈性不够。此次两支联赛冠军球队原班人马出战,全明星队各个位置基本也被国字号球员占据,从某种意义上说,不亚于一场联赛冠军与国家队之间的较量。(转自3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