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体育局调研校园冰雪项目布局

  为备战北京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逐步建立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体系,近日,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局长党强带队赴延庆区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就布局冬季冰雪项目等事宜进行调研。
  延庆区体育局以《北京市延庆区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实施意见》为指导,对标2022年北京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以体育运动学校、冰雪特色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为依托,组建由具备运动员潜质学生组成的冰雪业余训练队,重点在第二小学布局花样滑冰和滑雪项目,在第三小学布局冰球和冰壶项目,在第四小学布局短道速滑和冰壶项目。经与三所学校初步协商并达成共识,各相关学校与延庆区体育局一并选拔、培养具备运动员潜质的学生,逐步建立年龄层次衔接、项目布局健全、训练方式多元的冰雪竞技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在不影响正常学业的情况下,按业训标准开展专项训练。
  本次冰雪运动项目布局旨在强化品牌建设,发现、培养具备运动员潜质的苗子,从而稳步提高延庆区冬季项目运动水平。(转自3月2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