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柔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将举行

  全国首届柔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将于3月28日至4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培训班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旨在提高柔术教练员和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他们对于亚洲柔术联盟技术及竞赛规则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班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柔术项目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同时也为下一步中国柔术裁判员裁委会培养人才做好储备工作。
  柔术已经被列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裁判员的每一次判罚都至关重要,将影响到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导向。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柔术裁判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法规制度,强化以法制赛、以规行事,形成公开透明的用人选人和激励机制。据悉,本次培训班特邀国际柔术联合会认证裁判讲师授课,其中一位讲师还参与过国际柔术联合会及亚洲柔术联盟竞赛规则的制定。(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