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体育党建工作注重压实主体责任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体育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指出,2018年,江苏体育局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对于2019年党建工作,陈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思想,按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2019年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立足践行“两个维护”高度,进一步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强化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新要求,确保党的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
  要强化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局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为重点打造良好政风作风行风;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以学习宣传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严格执纪监督,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层层夯实责任,探索建立环环相扣、人人有责的责任链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强化“党管意识形态”意识,扎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