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协创新医疗保障机制提升保障水平

  “中国排协能够与国内运动医学领域高水平研究机构深度合作,对排球项目运动员伤病预防和积极的运动创伤治疗康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29日,中国排协与四川省骨科医院共建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专职副主席李全强表示,中国排协将通过创新医疗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排球项目的保障水平。
  四川省骨科医院是我国知名的特色三甲医院,一直致力于优秀运动员的伤病治疗工作。对于此次合作,四川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表示: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合作发展、共建发展、互融发展的一次有力尝试,将围绕排球运动员伤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向开展工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今年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医疗保障对中国男女排、中国沙滩排球队奥运会备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确保备战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夯实中国竞技排球的梯队建设,中国排球协会一直在积极深化改革,充分依仗科研医疗保障力量助力队伍训练竞赛水平的提高。与四川省骨科医院的合作,是中国排协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级国家队复合型保障机制的需要,也是排球项目积极探索和创新改革发展的需要。
  “此次合作让双方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保障机制,不仅能更好地服务保障好我们各级排球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同样也能为未来排球专项伤病防控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李全强说,“合作的创新模式,让排球各级国家队医疗康复有了机制的保障,避免过去国家青少年集训队找队医都需要临时找的情况,从青少年集训队到国家队对排球伤病预防、控制治疗、康复形成一个全面系统保障体系”。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表示,此次合作,探索了新的医疗机制,是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基础工作,将对排球项目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当前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协同创新,为我国排球项目的发展保驾护航,作出新的重大贡献。(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