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实施

  4月1日,《湖北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该《规定》对军运会知识产权的使用有着明确规定,对侵犯军运会知识产权的法律责任也作出了明确规定。
  国防部、武汉市政府与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达成共识,认为必须“保护国际军事体育的名称、标志和世界军人运动会概念的所有权”。《规定》于今年1月25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404号于2月11日公布,4月1日正式实施。
  记者在当日召开的武汉军运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规定》的适用范围和保护对象是特定的,同时明确规定了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机制和部门职责,对军运会知识产权的使用有着明确规定,对如何保护军运会知识产权作出详细规定,以及对侵犯军运会知识产权的法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目前,武汉军运会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版权局和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武汉军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奖杯、奖牌、宣传片、兵兵表情包、视觉识别系统规范等的知识产权保护。(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