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重庆闭幕

  4月3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重庆闭幕。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总结了2018年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发展情况,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并围绕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两大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青少年体育工作者通过学习,深刻领会青少年体育的基础战略地位,把握基本规律,明确重点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努力方向,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重心及时转移到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推动青少年体育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期间,黑龙江省体育局围绕冬夏令营活动为载体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浙江海亮教育集团就社会力量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甘肃省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就体教融合走出内涵式发展探索之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此外,山东、湖北、河南、上海等地就足球相关探索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体育干部队伍建设,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和青少处长业务交流,对二青会、体校改革和足球青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青少工作发展建言献策。(转自4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