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2019年第一季度,青海省体育局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咬定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推进,实现了全省体育工作的良好开局。
    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青海省重点项目多巴基地国际标准滑雪场和40个标准足球场、60个笼式足球场等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全民健身工程全面铺开。积极推动“民生十件实事”体育项目的实施,全年安排1104.42万元,重点用于乡镇、村、社区、寺院配备(更新)健身器材、场地建设。体育竞技赛场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共组织147人参加田径、射击、越野滑雪等14项次比赛,获得第一名2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1个,4至8名10个。冰雪运动取得较高曝光率。与八一队、吉林省达成交流协议,将通过委培代训、共建合练等形式,提升青海冬季运动竞技水平。体育改革迈出坚实步伐。遵循体育产业发展规律,推动全民健身中心运营管理社会化,推动篮协、武协组建俱乐部。全民健身活动扮亮青海大地。组织开展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和冬季健身活动,推出“冬奥时间、体育节拍”迎春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以“2022冬奥有我,青海在行动——我心目中的吉祥物”为主题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形象推荐和参与设计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转自4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