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屋脊”公益行动圆西藏少年足球梦

  4月14日,上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在上海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画上圆满句号。本次公益活动由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携手上汽集团组织策划,旨在帮助西藏日喀则小球迷实现足球梦想。
  据介绍,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拉孜县中学校长吴晓石看到《在海拔4000米踢球的少年们:世界屋脊,是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地》的报道后,致信上港集团,希望得到上港集团俱乐部帮助,圆孩子们一个“想要走得更远”的足球梦。接到来信后,俱乐部即刻携手上汽集团组织策划了此次“圆梦屋脊”公益行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上海人民与西藏人民间的深厚情谊。
  4月初,上港爱心团队前往西藏日喀则,先后走访了稿件中提及的拉孜县中学和上海市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他们不仅为两所学校送去了足球、球衣等各类体育物资,还积极为西藏校园足球的发展建言献策。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代表正式向拉孜县中学的27名西藏小球迷们发出邀请,请他们来申城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
  4月11日,西藏小球迷历时近12小时,顺利抵达上海,在开启圆梦之旅的同时,也将上港-上汽“圆梦屋脊”公益行动推向了高潮。在沪期间,俱乐部为小球迷们安排了参观洋山深水港、上汽荣威品牌展示厅、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一系列展现上海城市发展的观光活动,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梯队、崇明根宝足球基地梯队的同龄人进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4日上海上港的中超联赛现场,西藏小球迷们作为荣誉球迷,受到全场2万余名上海球迷的热烈欢迎。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上海人民对西藏人民血浓于水的感情。小球迷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带回故乡,让更多的西藏少年爱上足球,追逐梦想。
  当天,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活动现场,27名西藏小球迷们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昊、远洲旅业副总裁王义海、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炯以及上港队球员代表王燊超献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哈达。他们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向热情好客的上海人民呈上真挚谢意。而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向支持此次公益行动的上汽集团、远洲旅业及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颁发了“无足球,不公益”爱心公益合作伙伴称号牌匾。
  当西藏小球迷们将梦想成真后的灿烂笑容留在申城上空之际,上海的城市高度又多了一份深沉的内涵。在践行社会公益的过程中,上港俱乐部希望以此次公益行动为契机,让全社会更多关注西藏的足球少年乃至西藏校园足球的发展,为那里的孩子们提供更多“走出来”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更接近自己的足球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