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乡村到世界 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召开

  “过去8年来,我们始终把改善乡村体育教育作为我们的核心追求。2019年,我们依旧会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那就是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让乡村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4月29日,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表示,姚基金将秉承“以体育人”的宗旨和理念,不断为中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宣布,2019年姚基金除希望小学篮球季、姚基金慈善赛两个核心项目外,还将携手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以官方公益合作伙伴的身份帮助乡村孩子走进世界杯、参与世界杯,让梦想在至高舞台上绽放。

  发布会上,叶莉为2019全国集训联赛承办城市贵州铜仁市授旗,正式拉开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序幕。据悉,2019年篮球季的规模将继续增加,预计将覆盖全国29个省市共计700余所乡村小学,合作院校总数达到15所。与此同时,篮球季赛事将设置全国12大赛区,七月篮球季大区赛将全面展开,每个大区的优胜队伍将入围8月12日至18日在贵州铜仁进行的全国集训及联赛。同时,篮球季在模式上也有两大创新。一是姚基金携手中国人寿启动“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未来两年将广西天等县、广西龙州县、湖北郧西县和湖北丹江口作为试点,打造篮球季“整县推进”的体育教育扶贫试点。其次,未来三年,姚基金将携手山西沁源政府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打造基金会和地方政府合作的样板,争做体育教育改革典型。

  2019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2日至4日在南宁举行,这也是慈善赛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在比赛第三节也将披挂上阵,与NBA球星和国手们同场竞技,向社会公众展示乡村孩子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为2019慈善赛冠名合作伙伴水性科天代表颁发证书。

  现场同时发布了“姚基金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圆梦之旅’”公益项目计划。该项目将于5月份正式启动,姚基金支持过的乡村学校均可报名申请参加。首轮海选后,姚基金将通过投票、众筹、书画世界杯、团长助力四个维度评选出30所学校,同时通过知识竞赛与篮球季全国赛选拔2所学校,最终产生32支世界杯“乡村小学助威团”。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闽峰,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FIBA中国代理主任殷好,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晓钟,以及来自爱心企业、地方合作单位、合作高校代表、支教志愿者与小学生代表、校长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