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开幕衢州

  日前,以运动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灵鹫山首届全国森林极限运动论坛在衢州市柯城区拉开帷幕。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首批体育特色小镇,在近两年建设过程中取得长足进步。浙江首届森林运动会、汽车丛林穿越大赛等特色赛事的打造,中国运动汽车城、衢州奥陶纪等重大体育项目的落地,为森林运动小镇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描绘了蓝图。
  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在致欢迎辞时说:“我们以‘运动振兴乡村、体育赋能城市’的初心和使命,抢抓消费升级时代和高铁时代的历史机遇,努力践行‘两山’转化理论和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紧紧围绕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积极创建全国首个乡村国家运动公园,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与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先行区、示范区,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
  衢州市副市长吕跃龙表示:“这既是一场‘灵鹫山论剑’的学术盛会,也是一场开启衢州运动产业发展新篇章的思想盛宴。我们将全力支持这项运动在衢州不断发展,推动衢州森林极限运动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源源不断地为衢州大花园建设注入新的内涵与活力。”
  在论坛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介绍:森林极限运动是本次论坛中重点发布的一个新概念,是对体育运动与乡村元素融合的大胆尝试,是对运动激活乡村资源、壮大乡村产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更是乡村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乡村活力的重要源泉、乡村文明治理的重要载体。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吉祥物亮相,“句小芒”携青团家族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代言。句小芒融合“鹫”的外观特点,提升“灵鹫山”品牌辨识度,展现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带来的欢乐向上的运动精神。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在推广运动精神的同时,意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历史、传承文化。
  与此同时,森林极限运动委员会成立并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发布《森林极限运动标准》征求意见稿。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指出:“柯城区地貌多变,山水相连,森林覆盖率达到90.4%,对于打造森林极限运动优势得天独厚。这一运动将在柯城开花结果。”据悉,年内将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办森林极限运动会。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主席李正梅,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礼敏,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敏,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鲍明晓,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副主任何文义,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谭建湘,北京和邑体育董事长姜胤浩,北京市旅游组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宋建华,匹克体育产业集团首席品牌官刘翔等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带来具有前瞻性的行业观点和经验分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