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少年竞赛注册实现“一网通办”

  从5月开始,江西青少年参加体育竞赛只要在江西电子政务数据统一交换平台上,读取身份证信息就可完成注册,实现“一次不跑”“一网通办”。
  据了解,江西省政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江西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印发了《江西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加快推进“赣服通”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并在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信息中心大力支持配合下,将原江西省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改版升级为江西省青少年体育大数据管理系统,并列入省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青少年参赛注册可在江西政务网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上统一办理。
  目前,江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已举办了系统管理使用培训班,对省体育局8个训练中心、11个设区市体育(教体)局、冬夏令营执行方等从事青少体育有关组织的130人进行了培训。今后江西青少年参赛注册可减少证明材料、减轻录入工作量、确保数据准确。运动员户籍和学籍核验等信息在政务服务平台上“一键了然”。(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