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体育总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6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总局扶贫办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研究推进总局下半年扶贫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主持会议。
  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现在距离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只剩不到一年半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总局的资源和优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做好总局对口繁峙、代县的定点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好中央交派的任务。
  苟仲文表示,现在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必须从严从实要求,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在拓宽扶贫领域,增加扶贫方式上下更大功夫。
  苟仲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转变思想,要跳出体育干扶贫,在将赛事扶贫、兴学助教、捐赠物资等扶贫工作做扎实的基础上,重点帮扶繁峙、代县发展特色产业,引进扶贫企业,培育致富带头人,让贫困人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充分利用体育赛事平台,发挥体育明星效应,吸引更多人群,为两县农副产品宣传推广和旅游业拓展起到助推作用,做好“体育+旅游”这篇文章。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的帮扶力度,组织开展多种类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两县贫困人口的就业致富能力。
  苟仲文最后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如期完成总局对口扶贫任务,也体现着体育人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
  总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转自6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