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能大会暨国家队体能教练员培训举行

  第九届北京体能大会暨国家队体能教练员培训日前在京举行。大会聚焦“精英运动员的体能评估与诊断”,邀请4名长期从事运动科学与训练实践的国际体能专家和两名国内一线体能专家作专题讲座和报告。

  北京体育科学学会体能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闫琪围绕“科技引领下的精英运动员体能诊断与个性化训练”作专题报告。闫琪表示,科技是体能训练质量保障的关键,奥运备战,科技先行,专项是核心,体能为助力。各支国家队通过体能训练首先可以帮助运动员减少伤病、改善身体功能和动作质量,然后要扎扎实实地夯实基础体能,最终才能达到提高专项体能水平的目的。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分享了我国部分项目优秀运动员基础体能评估与应对策略。卡塔尔多哈爱士堡学院运动科学部门主管麦克·卡狄沃围绕精英运动员的运动表现科学系统、不同运动专项的体能评估与诊断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科研所、项目中心和16支国家队以及上海、江苏、云南等22个省区市,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的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培训由北京体育科学学会和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分会、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国际化训练平台为支持单位。(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