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体育单位进行应急演练重实效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提高突发生产安全事件应急救援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4日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在辖区内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进行应急演练工作指导,全面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确保各单位应急预案落到实处。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针对防火及应对方法进行讲解,并模拟了火灾现场及逃生过程中所遇到的疏散及救援等情况。参与者则在模拟环节,进行了相关演练。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昌平区体育局将在10家经营单位重点开展游泳场馆水上救生救护应急演练、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消防及疏散演练、健身俱乐部等体育场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以此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在参与体育活动及全民健身时的安全性。

  对此,昌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各单位通过认真组织应急演练,做到有计划、有预案、有讲评。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每个单位至少开展一次演练,有条件的单位则可组织综合演练,或多家单位进行观摩点评,以提高各经营单位应急保障能力。(转自6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