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开展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培训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发挥各级各类体校的主阵地作用,强化教练员队伍的执教能力建设,形成良好的梯队衔接,广东省体育局按项群分期开展2019年全省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通识课程和专项培训两个部分,通识课程统一组织实施,专项培训由各运动项目中心牵头组织实施。

  第一期培训的主要对象是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帆船、帆板等五个项目的教练员。专项培训分别由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和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的专家团队组织授课。第二期培训的主要对象是足球项目教练员。本次足球项目培训还特意邀请了现广州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安德烈·利马给学员授课,讲解如何根据比赛需要设计训练计划、协调性及移动传接球训练、局部技战术配合等内容,为学员提供前沿的训练方法。第三期培训的主要对象是举重、击剑项目教练员。其中实操课程分别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击剑馆和举重馆举行,由具备丰富实战训练经验的省优秀教练员团队组织教学讲解。(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