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高校女子体育论坛北工大举办

  第六届北京高校女子体育论坛日前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高校女生体育如何发展。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以及北京20余所高校体育部负责人、专家等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论坛自今年1月举办征文活动以来,受到高校体育工作者广泛关注,共评出获奖论文48篇。这些论文内容涉及新时代女性体育发展、女性与体育消费、女大学生体育锻炼效果、女大学生体育教学等多个方面。研究内容紧扣主题,立论鲜明,展现出高校女子体育研究的较高水平。

  对此,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表示,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2008年成立以来,每隔两年举办一次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研究会之所以重视高校女子体育,在于高校女生过半和不成比例的女生体育参与率等现实问题。对于今后如何做好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他表示北京大体协要通过科报会选题指南等方式,引领大家做好女大学生体育研究,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使广大师生从中受益。

  论坛上,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黄亚玲、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露、清华大学刘静民等,分别就中国女排精神、运动装设计以及首都女大学生体质健康特征等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北京友仁达成文化传媒协办。(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