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足球工作会议召开全力创建足球特区

  2019年梅州市足球工作会议6月13日在梅州市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推动梅州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创建足球特区。

  梅州是我国著名的足球之乡、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有着140多年悠久的足球运动历史和独特的足球文化底蕴,群众基础深厚扎实,足球人才辈出。早在2009年,梅州市委、市政府就提出用十年时间振兴“足球之乡”。这些年来,全市上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着力在足球保障、组织、培训、赛事、产业和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完成了振兴足球十年规划,并启动创建中国足球特区。梅州市被中国足球协会授予青训中心,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被国家住建部定为全国6个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成为广东省足球试点城市、城乡足球协调发展典范。

  会上,梅州市委市政府与市创建足球特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创建足球特区责任书。梅州市教育局与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签约,在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外教走进梅州校园;为梅州足球形象使者国家男子足球队原队员王惠良、国家级足球裁判温木莲佩戴绶带;为冲超成功(女足)的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颁授奖牌,奖励2000万元,用于俱乐部的场地建设、运动员培养、教练员和全队后勤保障等。(转自6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