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

  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6月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2019年正值“中芬冬季运动年”,众多国内外冰雪领域专家学者、冰雪企业高管等各界人士莅临本次论坛,共话冰雪,共谋发展。
  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主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发表致辞。
  芬兰前奥委会主席瑞斯托肯定了近年来中国在体育事业、冰雪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重点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在未来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积极使用可持续的方法和技术,努力打造全民皆可使用的场馆设施。最后他还介绍了芬兰全年龄段人口参与体育锻炼的情况,并由此鼓励中国积极推动全民冬季运动发展,创造体育更好的未来。
  此外,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张家口市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发展优势,并介绍了张家口赛区冬奥会筹办及冰雪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张家口市与芬兰的合作方向与重点。她表示,当今的张家口市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机会众多,希望与芬兰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成果丰满,两国冰雪运动专家交流之后,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今后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共同谱写冰雪事业的全新篇章。(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