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乒乓球队:不忘初心为国争光勇担当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的训练场地宽阔明亮,每一名运动员都在挥汗如雨,积极备战。面前一盆盆的乒乓球从手里发出,白色的小球将场馆地面几乎完全覆盖……
  对于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来说,体能训练是他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总书记在这个节点上为体育工作作出指示,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个体育人,能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青年运动员的使命与责任。”
  6月20日下午,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都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并表示将巨大的鼓舞深刻转化,一以贯之,为国而战,投入到备战东京奥运会与建设体育强国的伟大征程当中去。
  马龙之前由于手腕和膝盖不适,近期正在通过体能训练增加能力,准备迎接下周在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都让他感受着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他表示,打好东京奥运会这场战役是青年运动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中国乒乓球队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备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继续带头拼、加油干。”
  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教诲,奥运冠军丁宁无比振奋。这封回信,回复的不仅是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同样也是所有体育战线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目前正处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重要阶段,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好东京奥运会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总书记的回信,不但激励着运动员奋勇向先,也为教练员带来了巨大激励。女队主教练李隼此前也曾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习过,对于总书记的回信,他反复学习体会。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每一次的学习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作为一名教练员,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也将带领运动员踏踏实实训练,认认真真备战,敢于承担重任,到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来都是中华体育精神旗帜上最闪耀的明珠,一直奋勇拼搏在中国体育战线的最前沿,是中国球类的闪光名片。一代又一代的光荣历史,必将继续传承并发扬,“中国乒乓球队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这场硬仗上,乒乓球队一以贯之的使命就是为国而战。我们也将以夺取东京奥运会胜利、升起五星红旗为奋斗目标。”领队黄飚说。(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