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招生

  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山东体育学院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首批设立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山东体育学院成为全国首家开办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

  6月27日,山东体育学院、邦尼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山东体育学院——蓝海领航国际电子竞技学院,计划在2019年面向山东地区招收50名理科学生。

  据悉,电子竞技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电竞专业知识和比赛技能,能够承担电竞产业中的教育培训、赛事组织运营、俱乐部管理等工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基本的电子竞技概论,还有俱乐部管理、赛事管理、比赛心理学、竞技产业分析等多门课程。

  未来,国际电子竞技学院将围绕电子竞技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游戏品种研发、IP赛事活动打造、专业战队运营、衍生产品开发、关联产业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促进电竞人才培养、产业供给与发展需求结构要素的全方位、全口径融合。(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