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围绕运动员开展体育公益志愿活动

  体育行业的志愿服务潜力巨大,在当前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小政府、大社会的市场经济作用,在全民健身日益成为社会时尚之际,积极引导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运用一技之长服务大众、回报社会成为大势所趋,体现了社会的文明和进步。
  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志愿活动:首到扶贫点阜阳市颖东区老庙镇中心小学和插花镇于营小学,联合合肥市水上救生协会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传授夏季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和游泳的基本动作要领;“关爱留守儿童 共铸体育梦想”体育公益夏令营在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前于村开展,来自北京和合肥两地的专业体育教练,带领孩子们度过了热闹的一周,教练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青少年体适能、篮球、乒乓球、啦啦操等体育项目的训练,来自村里的60名孩子感受到了体育的激情与魅力。
  此外,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在夏训期间还为在训运动队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基金会各位理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在社会上募捐到若干优质矿泉水、牙膏牙刷,在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奔赴石关基地,为备战中的运动健儿加油鼓劲。在训的国家古典跤队,安徽省女子手球队、男子举重队、古典跤队、男子自由跤队以及科研人员、基地工作人员均接受过捐赠;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伤病残运动员扶助计划”在合肥开展期间,基金会积极配合,奥运冠军高敏携陈龙灿、高红、孙福明、肖海亮、孙海涛、柴云龙、骆晓娟、李珊珊9名体坛冠军出席本次活动,对省内10名伤病残运动员进行了看望资助。
  “我们还积极参与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一系列工作,在斯迈夫大会上率领5名退役运动员参加座谈会和体博会期间全国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展示活动,并参加上海体博会期间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组织的‘繁星计划’,14名退役运动员进行了创业展示。配合基金中心在安徽连续举办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扶持暂行办法研讨会、全国运动员保障工作研讨会、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研修班等。”相关人士介绍道。
  “未来,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协作单位的联系,共同研究开发公益项目,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借鉴好的做法,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一起积极协调各方,组织相关内容的研讨培训活动,积极进行人员建设,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取得体育事业更大发展。”相关人士表示。(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