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助力全民参与 合力推动广场舞发展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就广场舞公益系列活动和大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的公益资助,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助力。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副主任尹国臣,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酱香酒公司董事长李明灿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钧表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运行的长效机制,必须发挥行政、事业、社团、企业等多方的合力,才有可能达到最佳效果。近年来,广场舞培训和大赛活动,受到群众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并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品牌,覆盖几十万人群,这在全民健身各项活动中实属难得。因此,双方应加强合作与协调,继续推进整个活动顺利进行。

  作为具有庞大受众群体和巨大社会影响的健身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8亿人经常习练广场舞,在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和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范广升表示,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目的是引导和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开展,从而为体育强国建设增添动力,以迎接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新时代。如今,亿万广场舞群体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首要目的就是锻炼身体。因此,只有了解群众的需求才能把握广场舞的本质,从而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与服务。此外,通过举办广场舞赛事、活动和提供健身指导等方式,以“六边促六感”。而推动广场舞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必须依托社会力量。

  同时,范广升表示,此次广场舞公益系列活动和大赛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活动内容多、持续时间长,涉及省市和方面多,希望活动的各方本着“精诚合作,节俭安全,利民惠民”的原则,周密组织,精心实施,与地方体育部门共同配合,齐心协力把各项方案落到实处,使这项全民健身公益系列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果,并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基础,积累经验。(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