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搭建体育公益平台助力2022年冬奥会

  随着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周期”日益临近,近来,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公益活动,先后走进了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组织举办了90场丰富多彩、下沉基层、就近就便、服务社区的民族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和以体育公益为主题的宣传推广活动,直接参与人次突破了30万。
  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体育慈善组织,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各级体育社团组织、慈善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社区体育、校园体育、商圈体育;进一步注重关怀、关注自闭症、聋哑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并为他们组织策划相适宜的体育运动项目和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体育公益及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全年在西城、通州、昌平、延庆、张家口等区,围绕“助力冬奥”组织举办了多场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冰雪知识的宣传和冰雪项目的体验活动带进校园、带进社区、带进商圈,把冰雪宣传贯穿始终,为冬奥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东城、西城、朝阳、通州、延庆等区,为自闭症、聋哑人士及其家庭、残疾等弱势群体组织了相适宜的体育公益活动;在东城、海淀、丰台、门头沟、通州、昌平、延庆等区,为青少年、幼儿们组织举办了多场足球、武术、柔道、徒步等适合身心健康、锻炼意志、增强团队意识的体育运动项目和趣味性家庭亲子体育赛事活动;在丰台、门头沟、通州、怀柔、大兴、延庆等区组织举办了以“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为主题的门球、乒乓球、钓鱼比赛及健身大讲堂等主题公益活动;在东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等区,与市、区级单项运动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了回春操、毽绳、拔河、武术、柔道等民族民俗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在通州、昌平、大兴、延庆、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组织举办了健身操舞、台球、健步走、马拉松、趣味运动会等社区百姓参与高、就近就便的体育赛事及主题公益活动;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区组织举办了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体育融合的空竹交流赛、市民游泳比赛等,为三地体育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互动、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这是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干货满满的成绩单。
  据了解,在媒体宣传报道上,基金会充分利用自媒体微信、网站等平台,及时准确地将各类公益项目和体育公益活动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提高了体育公益项目的品牌影响力,也为社区百姓带去了科学健身、合理生活的新理念,为在校师生营造了体育运动促进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弱势群体送去了党和国家、各级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有效地树立了体育慈善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的指导、支持下,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将紧紧围绕北京市体育工作重点及要求,以‘不忘初心 团结奋进 助力冬奥 善满京城’为指导思想,一如既往地积极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努力搭建体育公益平台,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百姓、服务于‘双奥之城’的建设,为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而努力。”相关人士说。(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