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监察组会同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7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监察组会同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作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会同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主持会议,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苟仲文指出,习骅同志今天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点出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组将认真研究、逐条分析,加强整改落实,将专题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好,进一步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履行好总局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苟仲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提供体育公共服务,聚焦三大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做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体育正能量。要坚决完成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做好整改效果评估。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按照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习骅表示,初心凝成使命,使命承载初心,体育主责主业是提供精神产品,体育人用精神力量推动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舍弃小我、成就大我,为民族争气、为人民鼓劲”。要坚定体育初心,增强责任意识,担当历史使命,同心聚力攻坚。当前,体育工作在一些方面与推动新时代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风肃纪,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运动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管理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

  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总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专职纪委书记,中国足球协会有关领导,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秘书长,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主席、秘书长,中体产业集团、华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