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 中国跆协 中国空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公寓,为中国男篮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讲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中国男篮》。在1个半小时的党课中,白喜林特别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之前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这封回信寄托着总书记对体育工作者的勉励和期望,激励大家要勇担使命,努力奋斗。

  白喜林还阐释了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铁人精神、女排精神、登山精神等,希望大家从这些伟大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球员和教练员全程认真听课,并不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白喜林激励大家要不断激发潜能,全面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向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全力冲刺,用出色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更好地完成东京奥运会备战训练工作新一阶段的任务,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7月1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两个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国家跆拳道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明确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须刻苦训练,攻坚克难,争取奥运资格,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说,对于协会的工作人员和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的荣誉而战,要怀着感恩的心,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每个人很好地思索在工作和训练中为国家做了什么,为项目的发展做了什么。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袁永清表示,金牌是成绩、是荣誉、是梦想,铸造金牌的过程就是追求梦想的过程,就是新时代的长征。

  管健民最后表示,中国跆拳道2019年的备战训练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爬大坡”的第三阶段,需要教练员和运动员很好地总结此前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全体协会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要在勇于担当的同时,砥砺前行。(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